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金龙)昨日,记者从厦门报建网站获悉,厦门市轨道交通4号线软三东站至马銮湾南站工程立项已获审批,项目总投资101亿元,拟明年3月开工,预计2025年3月建成。

据厦门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显示,该项目起于软三东站(不含),止于马銮湾南站,线路长14.8km,均为地下线敷设,设站5座,其中换乘站2座,新建蔡厝停车场及场内联络线,新建软三东主变,控制中心与1号线共享使用园博苑控制中心。设计时速120km,采用全自动运行系统。

据悉,地铁4号线分2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软三东至翔安机场段)工程起点位于软件园三期,终至翔安机场段,全长44.8公里,共设车站12座,预计与机场同步建成,也就是说将于2026年建成开通。二期项目,按此前规划是设8个站,从《厦门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20-2035年)》(草案)也能看到,4号线二期工程到嵩屿码头,一期还东延至翔安机场东站。

此次二期项目立项审批站点只规划到马銮湾南站,线路将经过灌口、马銮湾等片区,但临港与嵩屿片区的规划还未明确。根据厦门地铁官方消息,目前,厦门轨道集团已开始进行第3轮报批工作,未来总体规划是12条线、493公里,此片区地铁规划或有望被列入此轮报批中。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