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杨金哲 林文坚)今年国庆假期,厦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商圈上新、首店添彩,政府真金白银促消费,打造百场主题推广活动,增进消费添活力,市场购销两旺。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10月1日-7日,全市23家重点大型百货、超市、电商平台等主要商家实现商品销售额58254.35万元,比2021年同期上涨32.49%;4家重点餐饮服务企业实现营业额354.86万元,比2021年同期上涨453.95%。

国庆期间,厦门延续“购有让利”“吃有优惠”补贴等举措,“真金白银”促消费、稳增长,继续补贴符合条件的商家发放消费券。厦门精心策划推出“2022年厦门消费节”“2022厦门运动时尚消费季”等一系列平台,推出超百场推广活动。同时,限量发放第二轮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及消费者购车补贴等,点燃消费激情。

万象城、磐基名品中心、中华城、宝龙一城、天虹、SM、海上世界、湾悦城等全市20多家主要购物中心结合“十一”黄金假期的消费热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主题促销活动,百货类商场整体销售额较去年有所上涨。

厦门还举办“2022厦门家电惠民消费节”等活动,发动各大电商平台推出优惠活动,通过线上发放优惠券等形式进一步释放厦门消费潜力。其中,手机、食用油、平板电脑等品类销量较好,整体销售额有所上涨。

假期旅游,餐饮消费是必不可少的。国庆假期,厦门联合饿了么、老字号研究院等平台举办2022“鲜活鹭岛 共享食惠”厦门城市美食节和“2022老字号嘉年华国庆兴享随心配·真优惠”专场活动,餐饮行业整体营业额大幅度上涨。

国庆前后,厦门海上世界、厦门禹悦天地等商业项目抢新集中开业,全新的购物空间和体验为市民黄金周休闲购物提供了新选择,也带来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