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廖罗华)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包括名称设立申请在内的44项商事登记申请服务事项日前正式入驻闽政通“i厦门”小程序。

今后,市场主体只需使用手机下载闽政通App,登录后按提示进行操作,即可发起名称设立申请、变更备案申请、商事主体电话快捷办理、注销申请、申请查询,无需预约、跑动、等候,大大提升办事效率。

使用手机下载闽政通App,登录后打开里面的“i厦门”小程序,依次点击“市县旗舰店”中的“i厦门”→“精选专题”向左滑动找到“商事登记”板块,点击“商事主体登记”,按提示操作,即可发起名称设立申请、变更备案申请、商事主体电话快捷办理、注销申请、申请查询。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厦门营商环境,近年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互联网+”改革,将信息技术与传统政务服务办理充分结合,实现了商事登记、申请查询全程“零见面、网上办”,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2022年以来,厦门企业开办网办率达87.6%,居全省首位。截至今年9月,全市实有商事主体超82万户,与2013年底相比增幅超2倍。

在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的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目前,厦门市场监管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承诺时限已压缩至法定时限的10%以内,审批服务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趟”,98.8%实现“一趟不用跑”。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