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近日,闽政通APP上线新功能,城乡居民养老待遇资格可在线认证,省去线下奔波。

据悉,用户实名登录闽政通APP,在首页“部门服务”模块点击进入“省人社厅”服务页面,选择“城乡居民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服务(或直接搜索“城乡居民养老待遇资格认证”进入认证页面);输入需要认证人员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点击“资格认证”,进行人脸核验,通过后即完成认证。

目前,一个闽政通APP账号可为多名城乡居民养老待遇领取人员进行认证,且无需本人注册。闽政通APP暂不支持在境外居住的退休人员进行养老资格认证。城乡居民养老待遇资格每个认证周期不超过12个月。如在认证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拨打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客服电话“12333”咨询。

此外,闽政通APP也可查看养老金发放情况。用户实名登录闽政通APP后,在首页打开“社保查询”服务,点击“养老金发放情况”即可查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