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泽贵)4日下午,厦门鼓浪屿钢琴码头钢琴演奏点。来自厦门外国语学校湖里分校初二年级的修杰斌弹奏完《花之舞》,现场响起掌声欢呼声。“用我喜欢的音乐形式欢度国庆假期,是一种很好的度假体验!”

国庆假期,第11届鼓浪屿钢琴艺术周在琴岛举行。除举办一系列精品音乐会、名家课堂外,鼓浪屿还特别设置30处钢琴演奏点,让市民、游客在每个不经意的转角,都能邂逅流淌的音符,感受琴岛魅力。

岛上海风习习,琴声此起彼伏。在“三友假日”门前的演奏点,有一个10多人组成的围观群体特别显眼。“我们是闺蜜家庭,组团游鼓浪屿!”自称“群主”的叶梅莉说,他们五个家庭假期一般都会结伴出行,正发愁今年国庆假期去哪里旅游,刚好每个家庭都有孩子学艺术,就一起到鼓浪屿来个“音乐游”。“听完涛声听琴声,潮音鼓浪相伴,感觉真不错!”

“虽然我不太懂音乐,但感觉整体氛围挺好!”第一次到鼓浪屿的上海游客罗剑说,漫步在鼓浪屿,街头巷尾都飘扬着琴声和音乐,让人感觉很温馨、浪漫。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