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近日,威盛电子旗下科技公司盛海智芯(厦门)与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厦门人工智能教育产业园项目落地,积极发展区域内人工智能教育,共建厦门“智慧教育示范区”,为厦门人工智能的创新发展和跨界应用注入新动能。

盛海智芯(厦门)与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盛海智芯(厦门)是威盛电子旗下人工智能科技领域公司。一直以来,盛海智芯依托威盛电子技术上的绝对性优势,聚焦厦门地区助力当地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在院校推广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基地项目,开展人工智能编程师资考证和就业培训,拓展幼儿园、中小学和院校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承接幼儿园、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开展科创类校外培训课程和中小学校的科技研学服务。厦门结合海上丝绸之路的地域特色,及人工智能特色产业发展政策环境,成功聚焦推动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化快速发展。此次盛海智芯携手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将各方资源及技术优势深度融合、积极创新,旨在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人工智能教育可持续发展生态。

盛海智芯负责人表示:“人工智能教育最难的是‘转化’,因为它是理论的实践,是设计的探索过程,目前还没有较为成熟的开展经验。而我们要去做的,已然是摸索。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体系的建构和完善,需要政府、研究院、中小学校及广大师生共同探讨和实践。如今,我们在各方的创新实践下,在品牌长远战略眼光和紧跟政策步伐的决策下,取得了目前的成绩。只有共同努力,才能让学生们跟上社会和科学技术前进的步伐,更好地适应和引领人工智能时代,我们期望与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切实推进人工智能科技建设。”

针对“智慧教育示范区”的落地,盛海智芯结合区域教育特色,除了建立更多示范校,扩大人工智能教育影响力,更会在师资、服务和针对国家教育政策方面,提出更为“接地气”的建议和具体方案。

盛海智芯(厦门)与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