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2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郑丽金 通讯员 娇轩)日前,厦门交警支队对国庆假期期间道路交通运行情况进行预测,全市的交通情况和主要拥堵路段与往年基本一致,预测周边地市间的中短途自驾出行车辆会有明显增加,机场和火车站周边路段也将出现不同程度的车辆聚集情况。

国庆假期,厦门将不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和采取限行措施。交警部门预测,国庆节假期厦门将迎来明显的旅游客流,与本市市民群众游玩相叠加,全市各个重点景区环岛路厦大白城、万石植物园、海上世界、南普陀、上李水库、椰风寨、东山水库、园博苑、彩虹步道、十里长堤等,文创区曾厝垵、沙坡尾周边道路,假期期间车流量会处于高位。各大商圈,例如中华城、世贸双子塔、万象城、SM城市广场、湖里万达广场等,周边路段车流也会有所增加。国庆假期期间小型载客汽车可以享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各个高速出入口及周边路段车流量将有明显上涨。

交警部门介绍,厦门海上世界定于9月30日开业,作为新增大型商业综合体,预测将引起市民群众在国庆假期期间前往游玩的热情,其周边的东渡路、双狮南路、双狮北路将迎来较大车流。

交警部门预测,国庆节前一天(9月30日,周五)下午起全市车流会有明显增长,周五晚高峰与节前出行车流相叠加,全市各主要通行干道、城市快速路和进出岛“四桥两隧”及周边连接道路均会出现较明显的车辆缓行情况。假期第一天(10月1日)上午还会有一波去程车流,车流量增加幅度较小。假期最后一天(10月7日)将迎来主要返程车流,14时之后部分返厦进岛路段将出现不同程度缓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福州烟台山将推出系列特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