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 林张清)近日,为严格落实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提升基层防疫效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积极响应省委部署的闽政通“扫码通行”工作,推出闽政通扫码枪服务,让查验健康码、识别身份证、查验数据实时上传、打印健康出行凭证以及台账登记等基层防疫工作全部电子化,解决老人儿童出行无健康码、无智能手机等痛点。

此前,疫情防控以“测温”“亮码”“人海战术”为主,一线基层工作人员制作纸质访客登记表,要求出入人员测温、出示八闽健康码、登记身份证等进行人员出入管理,易造成人员排队拥塞、人码核验困难、没有通行记录、数据难以追踪反馈,造成防疫工作量繁重,基层防疫效率低。随着春节临近,对于春运返乡人员流入的各大区域,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

福州推行闽政通扫码枪服务 助力防疫工作

长乐动车站应用闽政通扫码枪服务 长乐动车站供图

交通枢纽是疫情防疫战的第一屏障壁垒,人流量大、随机性强、人员溯源困难等这个行业长期以来的痛点。为解决此难题,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中心、闽清交通局、长乐交通局、平潭公安局分别在福州汽车南站、北站、西站、白湖亭客运站以及动车站等交通枢纽配备闽政通扫码枪,确保人员可溯。

卫生医疗行业作为疫情防疫战的攻坚核心,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00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州市第二医院、福州市第四医院、福建福州儿童医院、福清市中医院、长乐市区医院以及县级卫生院等均配备闽政通扫码枪,在落实“测温+戴口罩”的基础上增加智能“扫码通行”,确保防疫工作精准开展。

此外,春节长假期间,福州国家森林公园、闽侯民俗园、长乐湿地博物馆、长乐融媒体中心、福建永鸿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郑和史记陈列馆、长乐普济寺等亦配备闽政通扫码枪,保障春节景点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