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福州市文旅局了解到,2022年国庆假期7天,福州市累计接待游客407.8万人次,同比增长61.6%,实现旅游收入26亿元,增长1.6倍。

国庆假期福州接待游客407.8万人次 同比增长61.6%

国庆假期福州文旅景区人流如织。记者 池远 摄

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22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显示,福州入选“2022国庆长线游热门目的地TOP10”榜单。长假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满足了群众的假期需求。

古厝坊巷游备受青睐。国庆假期,全市发挥坊巷特色,积极开发坊巷旅游产品。三坊七巷举办历史剧游、三坊七巷解密吧、寻梦古都儿童剧游体验等活动,邀请游客开启“古厝国潮游”;梁厝解锁古厝露营、烛光音乐会,沉浸式感受古厝魅力;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杭肆”&“河市”市集、“舟”游上下杭等活动,给游客带来别有韵味的游玩体验。

乡村游热度不断攀升,以乡村休闲游为代表的短途周边游备受市民游客青睐。假日期间,福州推出10条“清新驾期,漫宿福州”乡村游主题线路,串起全市特色旅游点。各乡村景区也解锁“露营”模式,以露营活动丰富乡村产品,进一步提高乡村游热度。

亲子自驾游人气高。国庆假期,全市接待游客中选择自驾出游的游客比重超过六成。贵安新天地休闲旅游度假区、皇帝洞大峡谷等景区纷纷推出针对亲子家庭的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在互动中享受假期欢乐时光。

文旅优惠助热消费。截至10月7日,福州累计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502万元,惠及消费者22万人次。累计举办795场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累计带动消费金额22040万元。(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