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挖掘机土方车来回穿梭,打桩机咚咚作响,建筑工人忙碌工作……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厦门多个重点项目不停工,建设者们坚守岗位,全力推进建设。

国庆期间,位于马銮湾新城集美片区的蔡林安置房项目依然有条不紊地在施工。目前,该项目所有建筑已封顶,全面进入装修阶段,450名施工作业人员分散在各处进行砌筑、贴砖、安装吊顶等工序。代建单位介绍,该项目计划在明年6月完成室外景观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提供安置房源1000套,对推动马銮湾新城建设、改善片区内拆迁居民的生活环境、加强土地集约利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蔡尖尾山2号隧道内,压路机轰鸣声、施工吆喝声交织一片……国庆期间,海沧疏港通道沥青面层摊铺工作有序进行着。铺完沥青后,预计10月中旬,项目主线将实现正式通车。据悉,海沧疏港通道工程项目上跨新阳隧道及地铁2号线,与芦澳路(马青路-翁角路段)工程在蔡尖尾山体内交叉,并设4条匝道相交连接,最大开挖面积为421.73平方米,是目前全国最大断面地下互通立交隧道。

位于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由厦门市政集团开发公司代建的9个市政配套项目,也在国庆期间保持火热施工的态势,4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抢抓黄金施工期,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其中,滨海公园大道(翔安南路至翔安隧道段)是省市重点项目,工人们在50多台起重机、装载机、挖掘机等施工设备的配合下,从各个工作面开展作业。据介绍,目前该项目路面软基处理已完成总量的50%。作为翔安新城片区主干路系统“二横三纵”之一,该项目路线全长3.12公里,按照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的标准建设,计划于2023年2月完成部分路面工程。

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厦门市集美区83个区管工程项目也照常施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施工人员坚守一线、开足马力,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其中,位于集美后溪的市级重点项目永兴东润综合中心已进入施工高峰期。该项目分为东、西区厂房,由于单体建筑面积和长宽跨度较大,受南侧、东侧建筑物影响和塔吊独立高度的限制,施工方在东、西区厂房南、北两侧分别布置两台臂长65米的塔吊,以确保材料快速转运,保障主体结构施工。目前,项目两栋厂房的二层混凝土板已全部施工完成,今年12月将实现两栋厂房的主体结构封顶。

此外,厦门港务物流保税1号仓库总面积2.9万平方米的屋顶,已成功“变身”厦门港单体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10月1日,该发电站顺利并网发电,预计每年可发430万千瓦时“绿电”,赋能厦门港口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