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地铁6号线角美延伸段首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厦门地铁6号线角美延伸段龟角区间双线贯通。

厦门日报漳州讯(文/图 特派记者 黄树金)3月1日傍晚,厦门地铁6号线角美延伸段龟山站右线盾构机“龙江1号”破墙而出,标志着该工程首个双线盾构区间——龟山站-角江路站区间(以下简称龟角区间)双线实现贯通,这不仅为工程下阶段施工打下坚实基础,还为后续盾构机施工作业提供了实践经验。

龟角区间右线全长788米。该区间虽然距离短,但是沿线地质条件复杂,盾构机施工难度较大,过程中遭遇诸多挑战与风险。施工方中铁十一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区间主要穿越淤泥质地层、砂层、孤石及基岩凸起等,并先后穿越连通渠、青阳溪、花海公园等,区间最小转弯半径380米,极易造成成型管片错台、破损等风险。参建各方多次研判,制定最佳施工方案。

厦门地铁6号线角美延伸段起于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江明珠站,止于厦门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起点林埭西站(不含),全线设站7座,全长9.8公里,总投资约84.07亿元,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土建工程已全线开工,投入盾构机6台,文圃路站-角海路站左线已贯通,社头车辆基地(停车场)于2021年10月开工。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