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地铁人才专列发车 请你留“厦”来

东南网7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见习记者 施婉淯 文/图 通讯员 杨鸿杏)蓝色的车厢,犹如置身于宽广的大海之中。在车门上、车身上,还有厦门市和集美区的毕业生人才政策介绍……从现在起,如果你去乘坐地铁,将有机会搭上这列“厦门C位无限量·人才专列”。

昨天下午,在厦门地铁1号线集美学村站,“厦门C位无限量·人才专列”正式启动。与此同时,一系列引才新举措也同步推出。

厦门地铁人才专列发车

地铁穿梭城市,是文明的风景线,也是移动的宣传阵地。一直以来,厦门市把人才作为城市创新发展的最大驱动、最强引擎,倾情倾心倾力集聚人才、服务人才、用好人才。

今年,为了进一步提升厦门城市人才品牌影响力,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中共集美区委组织部、集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打造了“厦门C位无限量·人才专列”。

列车以“厦门C位无限量”为主题,展示厦门市、集美区优美的人才发展环境,汇集厦门市、集美区毕业生政策,为人才成长保驾护航。

上线“大学生实习对接云平台”

为了畅通高校学生实习渠道,为全国高校学生提供来厦实习机会,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中心、市人才服务中心搭建了“雏鹭起飞明日菁英——大学生实习对接云平台”,为厦门企业和全国高校在校学生的暑期实习搭建空中对接渠道。

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昨日平台正式上线。平台设置了“实习岗位”“实习政策”“引才资讯”和“厦门‘视’情”等模块,汇聚全国各合作高校校园招聘资讯、厦门市用人单位实习岗位信息、厦门市实习见习相关政策等,并依托厦门人才网实现简历投递、在线交流、视频面试等便捷功能,较好实现省内外在校生与厦门用人单位全天候、不断线的实习对接。在校生足不出户即可和厦门用人单位敲定实习意向。

截至目前,共有133家企业发布实习岗位,需要实习人员1570人,其中不乏厦门本地大型国企和知名企业。

授牌一批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为助力重点企业发展,为产业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集美区毕业生引育联盟和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共同筛选了一批重点企业、三高企业、人才企业,通过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的形式,引导联盟成员单位学生到企业开展课程实习、技能实训、岗位体验、就业实践等,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集美企业环境,打造企业人才“蓄水池”。

厦门力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宸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厦门姚明集团有限公司、厦门物之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大地财富(厦门)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获得授牌。

启动集美区毕业生引育计划

为推动毕业生人才引进,集美区策划了“职选厦门,就在集美”毕业生引育计划,组织省内外15家院校和机构共同成立集美区毕业生引育联盟,设立毕业生引育联络站,开展人才政策宣讲、校园专场招聘、专才培养、假期研学等活动,引导毕业生来集美、爱集美、留集美。

与此同时,集美区人社局联合厦门高新人才开发有限公司组织策划“集职美才,名企直通”专才培养计划,首批由宏发电声股份、建霖集团、华懋新材料、奥佳华智能健康设备4家知名企业参与,主要面向集美大学2022届毕业生,提供技术研发、电子开发、产品设计、IT、销售等方向的实习、就业岗位,帮助优秀学子从定向培养走向一站式就业。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