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昨日,海沧区公布今年秋季小学招生划片方案,网络报名时间为6月9日-16日,户籍适龄儿童现场补报名时间为7月10日、7月11日(已在网络报名成功且审核通过的,无须到现场补报名)。

今年,海沧区新增一所小学招生,是海沧区马銮湾实验小学。

海沧教育局说,因生活城区入学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2022年秋季起,为了进一步做好入学矛盾特别突出的“热点学校”招生工作,在保持原有招生格局不变的前提下,将试点在生活城区进行“多校划片”,针对发布“招生预警”的学校(校区),优化统筹方式,由区教育局统筹调整为家长自主填报志愿。区教育局结合实际在可挖潜扩容的学校(校区)安排学位,供家长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填报,参考落户时间排序,按平行志愿录取。

今年,海沧区共有7所“热点学校”,为海沧延奎实验小学、海沧区北附学校、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海沧区天心岛小学、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海沧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海沧区第二实验小学。

海沧区教育局同时发布两个预警:一是2023年秋季入学的集体户户籍适龄儿童,将不设志愿片区,按照适龄儿童户口落入海沧区的时间排序,采取“落户日期优先、遵循志愿”的办法,按照“平行志愿”的原则进行全区统筹录取。集体户户籍适龄儿童落户时间以户口迁入海沧区开始计算。若有从海沧区迁出,落户到海沧区以外其他地区,再重新迁回海沧区的,以迁入海沧区的最新时间计算落户时间。二是今年海沧区增加城区概念,整个海沧分为4个城区:生活城区、临港城区、新阳城区、东孚城区,2022年9月(含9月)之后购房落户入学(转学)对象,同城区公办学校之间不互相转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