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昨天,厦门市禾祥小学、厦门市大同小学岭兜校区划片招生方案听证会于上午和下午分别举行。记者了解到,两个听证会上,均有片区内各个社区的居民代表,及街道代表、居委会工作人员、学校代表和人大、政协委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

思明区教育局表示,这两所学校的招生划片均符合“就近入学”招生原则,不仅将缓解原本周边学校生源爆满的学位供需矛盾,其高位办学还切实满足了片区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其中,禾祥小学被纳入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教育共同体,加挂“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禾祥分校”校牌;大同小学岭兜校区则被纳入大同小学教育共同体。

听证会上,禾祥小学校长黄争红表示,学校高起点办学,按照1:19的师生比例配备教师;学校从岛外引进2位市级学科带头人,市级以上名师在全校老师中占比13%,区级以上名师在全校老师中占比13%;老师年龄段也是最优配置,其中40岁-50岁老师占比13%,30岁-40岁老师占比50%,全校老师平均年龄30多岁。

出席听证会的大同小学代表也表示,有信心也有决心办好被大家寄予厚望的大同小学岭兜校区,为思明区东部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居民代表们大多对学校的招生划片方案表示同意,并对学校软硬件配置都极为关心,包括对学校的建材装修是否达标、学校是否有食堂甚至新学校的校门开在哪个方向,都一一进行询问。

按照此前公布的信息,这两所学校办学规模均是30个班。禾祥小学的招生范围是原湖滨小学招生的湖滨社区范围住宅路段,以及原梧村小学招生的滨中社区范围住宅路段;大同小学岭兜校区的招生范围是岭兜社区、莲成社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