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 通讯员 陈俊芳)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到来,5月23日至6月27日,厦门进入为期一个多月的“静音模式”,严控各类场所边界噪声排放。

据悉,今年高考、中考时间分别为6月7日至9日、6月25日至27日。根据最新修订的《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在一个多月的“禁噪期”内,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内,禁止在12:00至14:30、18:00至次日8:00从事产生噪声、振动的室内装修活动。同时,禁止午间12:00至14:30、夜间22:00至次日6:00在居住区、文教区、混杂区进行任何产生噪声、振动超标的活动,包括浇灌混凝土、挖土方、打桩等施工作业。

与此同时,在高考考试期间和中考考试期间,严格控制各考点周围300米范围内餐饮娱乐和建筑施工噪声源,不得超标排放。6月8日14:45至15:30为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时间,6月26日14:45至15:30为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时间,在上述两个时间段内,各高考考点和中考考点周围300米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产生噪声、振动的生产经营活动。

“今年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延长了中考的禁噪时长,以前中考前7天开始禁噪,现在中考与高考一样,均是前15天开始禁噪。”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此之外,在中高考考试期间,相关部门从控制各考点100米范围内的噪声源,扩大到考点周围300米范围内的噪声源。

记者还注意到,今年还加大了工地违规生产噪音的处罚力度。根据最新修订的《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违规操作的工地可处1万元以上至5万元以下的罚款;而根据6月5日即将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处罚最高将达10万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