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昨天,集美区教育局率先公布今年的小学招生方案,该区的公办小学招生划片范围也随之出炉。

今年集美区小学招生的网上信息登记安排在6月1日-8日、7月10日-11日期间进行,家长可登录“i厦门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网址:https://ixm.xm.gov.cn/)或关注“i厦门”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登记。6月9日-7月11日期间户籍新迁入集美区的适龄儿童可于7月10日-11日进行网上信息补登记。现场报名确认时间为7月10日-11日(已在网络报名成功且审核通过的,无须到现场补报名),现场登记地址为集美区各公办小学。

从今年起,集美区的“热点学校”增加到8所,分别是原来就为热点学校的集美小学、集美第二小学、曾营小学、厦门实验小学集美分校、康城小学、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分校这6所,以及今年新增的2所“热点学校”:新亭小学、集美区实验小学。

集美区教育局说,作为过渡,截至2022年7月11日,新亭小学、集美区实验小学片区招生对象可不受“适龄儿童及其父亲(母亲)还应在片区实际居住一年以上(即在2021年8月31日前落户及入住)”和“同一套房产每六年只能有一位适龄儿童在片区内的小学就学,子女多于一个的家庭除外”条款限制。“热点学校”也就是入学矛盾特别突出学校,当片区招生对象报名人数超出学位数时,“热点学校”将根据学位数按适龄儿童落户时间排序录取,适龄儿童落户时间相同的,按父(母)落户时间排序录取,若按上述项目排序后仍相同的,则按随机排序录取,录满为止。超出部分的适龄儿童由集美区教育局统筹至其他学校就读。非“热点学校”片区招生对象报名数超出学位数时,招收录取办法参照“热点学校”。

昨天,集美区教育局还同时公布了该区小升初方案。今年集美区初中招生政策总体保持稳定,为了满足就学的需求,根据学校办学条件,部分小学毕业生进行了统筹分流。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