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泽贵) 记者从厦门市人社局获悉,5月至12月,厦门将继续落实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不裁员企业返还失业保险,最高达90%。

据介绍,5月至12月厦门将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政策,失业保险费率从3%降低至1%,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按0.5%执行,本市户籍职工个人缴费费率按0.5%执行。厦门还将继续落实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顶格实施国家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对大型企业按上年度企业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提至90%。

此外,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厦门将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政策。以上行业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5月至7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5月至2023年4月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均适用缓缴政策,上述行业中以单位方式参加社会保险的有雇工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单位,参照企业办法缓缴。

值得提醒的是,本次缓缴政策只针对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的单位缴费部分。对职工个人应缴纳部分,参保单位应依法履行代扣代缴义务,每月按时足额缴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