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动员全市大招商招大商 公布90家行业领军企业

东南网2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文 陆军航/图)连日来,厦门市先后召开两场重磅会议,吹响新一轮招商引资“集结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其中,2月1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掀起抓招商引资、促项目开工热潮;昨日,厦门市企业家大会举行,市领导与当地500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

抓招商上项目 动员全市大招商招大商

2月14日,厦门市委、市政府召开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工作推进会,迅速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掀起抓招商引资、促项目开工的热潮。推进会上,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说,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招商引资是厦门破解发展难题,实现突破性发展最重要、最直接、最有效的抓手。近年来,厦门市招商引资氛围浓、成效好,但还存在好项目大项目不多、制造业项目比重低、招商项目落地慢等问题。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集中精力和资源抓项目招引、支持优质项目落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说,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以“饿虎扑食”的劲头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此外,还要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对标对表先进,补短板强弱项,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周期服务。要营造创新生态,高水平打造创新载体,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要加强统筹协调,有效整合招商力量和资源,形成推动招商引资强大合力。要突出以项目落地作为招商关键环节,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工作,确保招商实效。

优化营商环境 公布90家行业领军企业

大招商、招大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至关重要。昨日,厦门市委、市政府又召开厦门市企业家大会,崔永辉、黄文辉等领导与全市500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大会以“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会上公布2021年厦门市行业领军企业榜单,体现出厦门对企业的重视和支持,释放出尊重企业家、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强烈信号。

此次发布的2021年厦门市行业领军企业榜单涉及现代农业、新经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建筑业等五大领域,共计90家企业入选。会上,市领导为入榜企业授牌。(90家领军企业具体榜单,可参阅海峡导报大财经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大招商招大商 厦门人大代表在行动

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先行者,大招商、招大商。昨日,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发出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入到项目招引、项目落地工作中来,发挥优势、担当作为、冲锋在前。

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特别是企业界代表要发挥人脉多、联系广、影响力大的优势,深入挖掘招商引资的内在潜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立足自身所在行业、职业特点,发挥主观能动性,选准目标方向,突出精准招商,拓展以商引商,做招商引资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积极参与者,在宣传、服务、参与招商引资中建功立业,展现人大代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风采。

此外,把服务招商引资作为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主动深入一线,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呼声期盼,积极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依法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法规的实施,为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