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 艳 通讯员 沈栋晔)“全年红”!2021年厦门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交出亮眼成绩单,省、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额均大幅超过全年计划。今日,市发改委、市建设局联合晾晒各单位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成果。

2021年,厦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将重点项目作为厦门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的重要支撑,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领导下,市发改委、市建设局牵头各重点项目责任单位,以庆祝特区建设40周年活动为契机,狠抓开工、力促建成、大推进度,在全市范围形成争先创优、冲刺攻坚的良好氛围。各区政府、管委会、指挥部、相关部门、项目参建单位全力奋战、高质量推进,顺利实现项目建设“全年红”。

从整体数据来看,111个省重点在建项目计划投资637.8亿元,实际完成投资805.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6.3%,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全省排名第一。全市435个省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1351.2亿元,实际完成投资2283.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69%。

从开竣工情况来看,2021年共有89个项目开工,55个项目竣工。

从征收交地情况来看,2021年计划交地18185.2亩,实际交地22484.8亩,完成年度计划123.6%。

此次晾晒的成绩单中,从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来看,湖里区政府、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市建设局、建发集团表现突出,分别在各自的单位类别上位列第一;单从省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来看,位居第一的分别是思明区政府、市交通局。

晾晒成绩树先进,新起点上再争先。新年伊始,厦门各级各单位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的热潮,马不停蹄投入到新一年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展现“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继续在比学赶超的争先氛围中,全力奋战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目标。

现将2021年各区、各指挥部、各责任单位及市属国企单位推进省市重点项目成绩单公布如下:

2021年厦门各部门和单位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成绩单公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