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袁舒琪)春节期间不停工且现场施工日均人数50人以上(含)的重点项目,将给予补贴。这是市建设局、市重点办近期为了鼓励重点建设项目春节不停工,制定的惠企惠民措施。

厦门相关部门近期制定关于支持春节期间企业稳生产稳就业的通知,政策鼓励重点项目不停工企业予以信用激励。针对该通知相关内容,市重点办也制定相关细则,明确工作流程,予以印发。

具体来说,将对2022年1月31日至2月15日不停工且现场施工日均人数50人以上(含)的项目给予补贴。其中: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不停工的项目,按照实际施工情况给予100元/天·人补贴;2022年2月7日至2月15日不停工的项目,按照实际施工情况给予50元/天·人补贴。以上两项措施对单个项目累计补贴原则上不超过100万元。

此外,还将对不停工企业予以信用激励。厦门建设工程在2022年1月31日至2022年2月15日期间不停工且现场施工日均人数50人以上(含)的项目、混凝土企业供应量累计5000立方米以上,将由行业主管部门对项目参建单位(含建设、代建、施工、劳务分包等单位)、混凝土企业予以通报并记录良好行为信用记录。

据悉,为了做好春节期间市重点项目不停工、少停工、早复工工作,近日市建设局、市重点办已经开始动员部署。市建设局副局长、市重点办常务副主任张文勤在专题会议上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牵头建设(代建)单位认真梳理春节期间施工人员数量、商品混凝土、民爆物品需求量、外运土方量等建设要素需求情况,做好摸底工作,并强化服务保障。同时,各责任单位要督促各参建单位强化疫情防控意识、生产安全意识,务必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对所有安全隐患必须立即整改清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