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春节不停工,加足马力拼速度。记者了解到,虎年春节即将到来,厦门多家企业仍在加速生产,多个重点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春节期间也不停工,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

在上市公司厦钨新能的上市募投项目海璟生产基地,记者看到,工厂内机器轰鸣,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开展生产。厦钨新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目前下游端需求旺盛,公司产能饱和,春节期间也要加班生产,以满足下游的订单需求。

据悉,海璟生产基地总投资18.48亿元,按计划将在今年内实现年产4万吨锂电材料的目标。

不仅如此,厦门多个重点项目当前也正在加紧施工,春节期间不停工。其中,厦门市政百城公司代建的海翔大道(公铁立交-香山段)提升改造工程、国道324复线(同安段)二期完善工程等重点项目工地一片繁忙景象。数十名工人正忙着进行桥梁底板钢筋绑扎,为春节前进行底板浇筑施工做准备。

厦门市政百城公司项目相关人士介绍,春节期间,包括锦园高架桥在内,海翔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集美段)将有11个作业面照常施工,全线预计有300多人春节在岗。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承包公司也积极响应号召,鼓励一线职工就地过年,多个福建省重点民生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其中,厦门新会展中心-展览中心Ⅰ标段项目春节期间将重点推进金属屋面施工、幕墙工程及机电工程施工。厦门新会展中心-会议中心项目春节期间将进行地下钢结构吊装、地下室拆模及清理作业。

另外,厦门华东师范大学希平双语学校项目已提前制订春节期间的施工计划,将重点推进支撑架拆除清整工作,配合机电、幕墙等精装单位移交工作。目前,该项目各工序施工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工程建设速度不断提升,以保障学校今年9月如期开学。

记者了解到,近日,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印发《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鼓励重点建设项目不停工。对1月31日至2月15日不停工且现场施工日均人数50人以上(含)的项目给予补贴。其中,1月31日至2月6日不停工的项目,按照实际施工情况给予100元/天·人补贴;2月7日至2月15日不停工的项目,按照实际施工情况给予50元/天·人补贴。以上两项措施对单个项目累计补贴原则上不超过100万元。

相关新闻

厦门抽水蓄能电站 上水库主坝 面板浇筑完成

海西晨报讯(记者 洪艳艳 通讯员 余雪燕)日前,厦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迎来重大节点。1月27日,厦门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主坝面板混凝土浇筑全面完成,计划今年6月下闸蓄水。

厦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有上水库、下水库、地下厂房、输水发电系统。目前,上水库主坝固结灌浆、帷幕灌浆、面板混凝土、南副坝填筑均已完成,正在进行进出水口混凝土浇筑。引水系统工程中的1#引水上斜井、1#引水下斜井和2#引水上斜井也已完成全断面爆破扩挖,正在进行2#引水下斜井的施工。地下厂房300t1#、2#桥机负荷试验也已完成。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