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2021年铁路暑期运输(以下简称“暑运”)期限为7月1日至8月31日。62天时间里,厦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00万人次,日均发送约8万人次。

据了解,厦门火车站暑期客流以旅游、学生、探亲、商务客流为主,其中,长途客流主要集中于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大城市及其他热门旅游城市,短途客流则集中于福建省内城市。

今年暑运,厦门火车站将在“6·25”列车运行图的基础上实行暑期列车运行方案,灵活实施“一日一图”,实时优化售票组织;车站还计划在客流高峰期动态加开高峰线、周末线列车,并对部分列车实行重联运行。7月1日起,厦门火车站计划加开前往南昌、景德镇、福州龙岩等方向的列车11趟,为旅客出行提供充足运力。

暑运期间,厦门火车站将加强站车疫情防控和旅客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卫生保洁、进站健康码查验和测温等防控措施,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厦门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朋友,暑运期间车站将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动态加开列车,旅客朋友可关注官方发布的服务资讯,合理安排行程。(记者 卢剑豪 通讯员 雷瑜娟万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