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4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万宇)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2021年元旦小长假铁路运输落幕,车站共发送旅客30.2万人次。元旦期间,厦门火车站周密部署,积极做好假日客运组织,圆满交付了新年首张“答卷”。

今年元旦小长假,厦门铁路客流以福建省内短途探亲流、学生流为主,省外客流主要往来于厦门至南昌、赣州、深圳、长沙等城市。为确保2021年首个小长假运输秩序平稳,厦门火车站提前对车票销售情况全面分析,掌握假日期间的客流动向,在原有图定列车的基础上,采取加开热门方向列车、动车重联、启用周末线和高峰线等措施提升运能。

为方便旅客出行,12月31日至1月3日,厦门火车站共加开前往长沙、景德镇、赣州、南平、福鼎、龙岩、长汀南等多个方向列车70列,其中加开福建省内城际列车58列,确保充足运力配给。此外,车站及时、准确掌握客流实际变化情况,动态优化运力调配,满足旅客假日出行需求。

为方便旅客窗口购票,车站针对10点至12点、14点至16点、19点至20点等不同时间段客流出行变化,动态增开售票窗口,节省旅客购票排队等待时间。元旦小长假恰逢厦门大幅降温,厦门火车站在进站口、扶梯口、地道口、换乘通廊等处增加引导服务人员,“小白鹭服务台”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开启“绿色通道”,提供“护送上车”“护送出站”等暖心服务;同时,加强母婴候车室设备维护,确保空调、护理台等设备工作正常,为宝妈们营造舒心、温馨的出行环境。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车站还在夜间对人员密集的售票区、候车区域开展消杀,在售票厅和自动购票处摆放提示牌,利用广播提示旅客间隔一米排队购票。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防疫措施等,全力提升健康安全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亚洲多国遭遇暴雨袭击 已造成至少67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