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卢剑豪 通讯员 万宇)记者昨日从厦门火车站获悉,自11月1日始,铁路“双11”电商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投入列车数量为历年新高。厦门火车站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推出“高铁极速达”服务,科学利用高铁动车组预留车厢运力资源,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助力电商快件和厦门本地特色产品乘坐高铁“走出去”。

自2016年以来,厦门火车站每年都开展“双11”电商运输服务。今年铁路“双11”电商运输服务时间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厦门火车站预计发送高铁快运货物120吨,同比增长225%。

今年“双11”期间,中铁快运厦门火车站营业部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45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7列,可提供医药冷链、商务信函、标书合同、生鲜食品等高端、高时效快递服务。此外,为了让更远距离的客户能够更快享受购物的欣喜,厦门北至西安北的G2296次高铁列车首次参与“双11”运输。

厦门火车站提醒需要办理“双11”高铁快运业务的旅客、货主,可通过拨打电话:18506915593(厦门站发货)、18506915592(厦门北站发货)进行“高铁极速达”业务咨询及办理。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