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今年“双11”马上就要来了,在经济快速回暖、消费渐旺的大背景下,各电商平台都在摩拳擦掌,快递行业也铆足了劲进行物资储备、车辆调配、人员增补,以应对“双11”物流高峰。

今年“双11”快递量

预计将再创新高

去年11月11日当天,我省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140.55万件,是日常处理量的2.5倍,比前年增长36.36%,创历史新高。

根据邮政、快递行业的预测,今年“双11”期间快递量将再创新高。

省、市邮政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年的“双11”与以往不同,考虑到疫情对旺季保障工作的影响,邮政管理部门已提前部署,要求快递企业确保在即将到来的旺季“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同时,加强人文关怀,维护快递员工合法权益。

此外,考虑到快递数量将再创新高,省市邮政管理部门建议快递企业根据自身承载能力错峰发货,防止产生积压。

各快递公司提前备战

“今年比去年忙多了。根据大数据测算,今年‘双11’的派件量超过去年同期,快递到达各网点的高峰预计出现在11月6日、15日和20日。与往年只有一个高峰不同,今年从11月初开始,快递业务量将持续高位运行。为了以最快的速度将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我们这几天都在做筹备工作。”顺丰速运福州公共事务部经理张莉表示,今年“双11”期间,通过多式联运、全景监控、自动化向无人化迭代,顺丰整体快件消化能力超过平时的2倍。在快件收派环节,还将批量投入使用自主研发的可穿戴智能设备,大大提升派送效率。

圆通、申通方面表示,目前他们都成立了旺季保障指挥部,针对“双11”的新变化制定相关措施,如对场地、车辆配置进行全面升级,对路线进行统筹等等。

快递企业备战“双11”最直观的场景,就是提前“招兵买马”。“人员配比将提高12%至20%,车辆配比将提高30%,纸箱和防水袋等物资也正在准备中。”福州一家快递企业的负责人表示,目前新的人手和车辆已基本到位,就等“双11”到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