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2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曾宇姗 通讯员 朱俊博)再过三天,厦门地铁3号线将开通运营。导报记者昨日从厦门轨道集团获悉,厦门地铁3号线的爱心服务已上线,届时,乘客在搭乘地铁3号线时可享受到母婴室、免费行李寄存、爱心便利贴等暖心服务。

母婴室

各种母婴用品一应俱全

地铁3号线的厦门火车站、湖滨东路、体育中心、火炬园、湖里创新园等多个车站设有母婴室。

母婴室内设有婴儿护理台、安全椅、空气净化器、儿童绘本等,为宝宝和宝妈营造温馨舒适的空间,同时还提供暖奶器,时刻为宝宝提供“45度的温暖”,哺乳区还采用布帘遮挡设计,为宝妈提供良好的私密空间。车站每日定期对母婴室进行清洁、消毒,保证室内干净整洁,同时满足防疫要求。

母婴室开放时间为06:30-23:00,母婴室内的婴儿用品一婴一用,如需使用,可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行李寄存

可免费寄存行李8小时

地铁3号线厦门火车站站点位于岛内中心地段,客流量大。为了更好地服务南来北往的乘客,厦门地铁在该站点内设置了行李寄存点,为乘客提供免费行李寄存服务。乘客至客服中心登记信息,凭行李编号牌取回行李,若行李编号牌遗失,需凭身份证取回并签字确认。

需要提醒广大乘客的是,寄存的行李时限不得超过8小时且要在当天地铁运营结束前取回;车站不可寄存贵重物品(如手机、钱包、电脑等)及生鲜、冷冻、易腐物品;每位乘客可寄存的行李重量不超过30公斤,且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80厘米,每个单边不得超过130厘米。

爱心便利贴

特色小地图一目了然

地铁3号线厦门火车站、火炬园、五缘湾、体育中心4个车站为乘客提供爱心便利贴服务。

当乘客对换乘方式、车站周边信息等有疑问时,可向车站工作人员求助,车站工作人员会提供一张具有车站周边热门景点、主要街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信息的特色小地图,内容简洁,一目了然,方便乘客出行。

爱心服务

方便准妈妈、行动不便人士出行

准妈妈在任意站点客服中心办理“准妈妈优享通行证”后,可享受准妈妈温馨通道优先安检、宽闸机优先进站、优先搭乘等爱心服务,同时方便其他乘客识别,主动让座。

车站客服中心可为行动不便、身体不适等有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爱心服务卡,乘客可电话提前预约,便可享受爱心一对一服务。

此外,为乘客及时找回遗失物品,提供一个可信任的归还渠道,各站为失主提供协助查找失物服务,同时遗失物品时间超过一个月的乘客可至地铁2号线吕厝站失物招领中心寻求帮助;“厦门地铁AMTR”App也开通了失物招领功能,乘客可自助查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