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2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少蓉 通讯员 王志伟)近日,厦门市首批三项供厦食品安全团体标准发布,分别是《供厦标准 马蹄酥》《供厦标准 新圩豆干》《供厦标准 面线》,这意味着“供厦食品”有了正式的标准。

作为厦门特色食品,新圩豆干、手工面线、马蹄酥深受市民喜爱,但是,由于缺少国标、地标甚至行业标准,食品产品质量难以保障,行业发展受到阻碍。厦门市质检院专家会同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食安办、厦门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成立标准起草研讨组,根据产品特色,参照台湾地区标准(增加总黄曲霉毒素检测项),经过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顺利通过标准审定,由市质检院主导编制的供厦食品安全团体标准正式批准发布。

伴随着福建省开启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此次供厦食品安全团体标准,有助于对厦门特色食品生产加工进行规范提升。同时,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授权食安联,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申请注册“鹭品”公共品牌,作为供厦食品标识,推动符合供厦食品安全标准产品上市,逐步打造供厦食品品牌形象。这些供厦食品安全团体标准增强了厦门传统特色食品影响力,依托公用品牌,形成产业发展合力,推动厦门特色食品产业发展。随着供厦食品标准体系建设不断深入,于企业而言,优质产品有了自证品质、脱颖而出的机会;于消费者而言,“菜篮子”的安全和品质有了更高保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实。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