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近日在厦开打,这款疫苗全程仅需接种一剂次,市民可前往岛内外8家医疗机构接种。

昨日下午2点半,在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不少市民在完成体温测量、填写知情同意书、登记个人信息等流程后,有序接种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这款疫苗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和康希诺生物联合研发,是首家获批的国产腺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适用于18周岁及以上人群预防接种,全程仅需接种一剂次,疫苗单针接种14天后即可产生有效保护,对所有症状的总体保护效力为68.83%,对重症的保护效力达95.47%。市民王先生刚刚接种完疫苗,观察30分钟后便可离开,他说:“只打一针很方便,不用再跑第二趟。对上班族来说,节省了不少时间。”

据了解,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经过国家药监部门审查批准,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效果,局部反应主要表现为接种部位疼痛、红肿、硬结等,全身反应主要为发热、疲劳、头痛、肌痛等。

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成人接种门诊护士长卢一华表示,这款疫苗接种后的常见反应为发热,“但市民也不要太紧张,发热一般是不会超过38.5℃,一到两天症状就会自行消失。卢一华说,市民接种完疫苗后一定要多喝水,若出现体温升高、身体不适的情况,可尝试物理降温,或者口服退烧药,“确实特别不舒服,我们还是建议到医院就诊。”

在哪接种

厦大附属第一医院、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市中医院、厦医附属第二医院、市海沧医院、市第三医院、市第五医院、厦门弘爱医院等岛内外8家医院。

如何预约

市民可登录“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选择具体的接种点和接种时间,也可以拨打对应社区居委会的电话咨询接种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的预约方式。

接种提醒

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接种过1剂灭活疫苗者,建议继续使用灭活疫苗完成全程接种;接种完2剂灭活疫苗者,暂不建议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进行加强。(记者 陈莼)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