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钟宝坤 白若雪)“十一”黄金周“成色”依旧。记者从美团、饿了么获悉,厦门国庆期间外卖订餐场景和订单品类都有明显的节假日特点,中山路、曾厝垵等热门景区以及市区酒店的外卖订单量猛增,沙茶面、五香卷、海蛎煎等地方特色美食备受青睐。

景区外卖订单大幅增长

外卖成为旅游打卡新方式。美团数据显示,10月1日至5日,全国热门景区外卖单量同比增长200%。调研显示,热门景区外卖订单近三成来自导游,他们偏爱川菜、湘菜,订单平均单价超60元。在厦门,中山路、曾厝垵等热门景区外卖订单量也大涨36%。同时,来自各大酒店的外卖订单也比节前增长41%,其中超过5成订单为沙茶面、五香卷、海蛎煎等地方特色美食。

临家闽南菜相关负责人张莹莹透露,国庆期间整体外卖营收相比“五一”假期有超过50%的增长。“尤其随着国内旅游市场回暖,外来游客成为新增量。睡到大中午、酒店订外卖成为年轻人外出旅游的新消费方式。”

饿了么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期间,送往酒店、景区的洗护用品、母婴产品以及保暖衣物等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均实现数倍增长,这也带动宾馆酒店成为假期订单增长最快的配送地之一。

跑腿需求多样且个性化

不少人选择宅在家中,消费数据呈现出品质化和“向往远方”的特点。美团数据显示,异国特色外卖订单量同比节前增长29%,其中韩国料理、日料、泰餐、西班牙海鲜饭等品质餐食单量增幅较大。

饿了么数据显示,黄金周前五日,厦门的居家外卖消费增长显著,大闸蟹、月饼、鲜花等时令商品以及半成品、生鲜蔬菜等订单量均同比有明显增长。

越来越多的用户在外卖平台上解决日常需求。美团外卖数据显示,10月1日到3日,全国跑腿日均订单量同比增长151%。需求既多样且个性化,送大闸蟹、买衣服、代排队、买奶茶、照看宠物等需求较为普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