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陈赟)根据厦门市疾控中心历史的监测资料显示,目前厦门正处于流感流行期间。对此,厦门疾控专家建议市民及时接种流感疫苗,以预防流感与新冠肺炎叠加感染的风险。

导报记者了解到,接种流感疫苗的重点人群包括医务人员,养老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及员工;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等;60岁及以上的居家老年人、6月龄至5岁的儿童、慢性病患者、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孕妇或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等。疾控专家还建议老年市民接种多价肺炎球菌疫苗来提高免疫力预防肺炎。维生素E有助于增强免疫力,可适量服用。

此外,秋季正是胃肠疾病的高发季节,集中供餐地点发生食源性疾病暴发的风险较高。因此,市民和游客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