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鼓浪屿游客船票连续5天提前售空

不少游客从鼓浪屿寄明信片回家,还和邮筒合影留念。

鼓浪屿游客船票连续5天提前售空

市民游客在鼓浪屿进行珠绣体验。

7日下午4时38分,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发布微博,当日游客上鼓浪屿的船票全部售空,这是“双节”假期期间,鼓浪屿游客航线的船票连续第5天提前售空。

鼓浪屿管委会统计数据也显示,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双节期间鼓浪屿上岛人数共计193983人次,其中游客上岛153893人次,达到游客接待核定75%限额的98%;市民上岛40090人次(不含持年卡、季卡、月卡过渡的居民),达到市民接待核定75%限额的60%。

种种迹象都反映出,鼓浪屿旅游市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持续向好,厦门旅游吸引力强劲。

与此同时,央视新闻在重点时段播报鼓浪屿景区的限客举措,和各核心景点的分流情况,画面中市民游客有序游览,不少人表示,从买票到观光都未出现人潮汹涌的情形,岛上的旅游舒适度不错。

近期,第三方调研机构的调查结果出炉,有97.6%的游客对鼓浪屿旅游表示满意,并会再向家人朋友推荐来鼓浪屿旅游。

 珠绣课程博饼活动引人入胜 景区主打体验和互动

前日下午4时许,龙头路45号,厦门珠绣技艺传承工作室,三三两两的市民游客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密密麻麻的针线和五彩斑斓的珠子在绒布上绣出美丽图案——珠绣体验课正在这里进行。

“我很喜欢非遗文化,一听说有相关课程,马上就报名了。”市民杨妍荣说,她很高兴能在假期中享受这一段慢时光,深度感受厦门珠绣这一非遗文化。

在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市民陈婉佳特意带朋友观看弘一法师闽南禅墨拓片展。“这里有难得的珍品,人也不多,来这里参观很舒服。”她说。

鼓浪屿管委会市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双节假期鼓浪屿景区主打体验和互动,各景点场馆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但有博饼主题的“七桃斗阵”博饼文化体验和“看!大骰!”中秋文化游园,还有中秋岛屿嘉年华和游学项目等,让市民游客更能沉浸其中,感受鼓浪屿的历史文化魅力。

 高峰期家庭旅馆入住率达八九成 业者借特色直播揽客

鼓浪屿旅游市场升温带动岛上家庭旅馆的人气高涨。10月2日至5日,岛上家庭旅馆的入住率达到高峰,有八九成,一些品质较高的家庭旅馆的房间率先售罄。

鼓浪屿家庭旅馆协会会长林聪海提到,疫情过后,不少家庭旅馆业者开始反思和调整自身的经营方式,在产品和服务上多下功夫,决心以口碑取胜,而假期的销售成果也反映出了调整的成效。

在旅游网站上,旅游爱好者们经常能见到雷远晶和同伴在岛上各家家庭旅馆直播。雷远晶是鼓浪屿居民,也是家庭旅馆业者。疫情期间,她开始借助网络平台,向天南海北的人们介绍鼓浪屿家庭旅馆的特色,并穿插小岛人文历史的讲述,取得不错反响。

目前,来岛上住宿的客人多为年轻人,甚至还有厦门本地市民,客人的需求更多样,要求也更高。为此,与雷远晶一样的家庭旅馆业者邀请本土乐队,开办家庭音乐会,或是与口述历史达人合作,开发音乐、建筑等主题路线,让住宿客人获得更深的在地游体验。

“当住宿客人体验到与岛民一样的生活,感受到鼓浪屿真正的价值所在,他们就会向外传播鼓浪屿的美好,自发为鼓浪屿宣传。”林聪海说。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