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湖里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昨日开幕 聚焦这些议题

东南网12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泓 通讯员 王光熙 韩英)昨天上午,政协第八届湖里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正式开幕。湖里区政协主席林凡代表政协第八届湖里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里,湖里区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湖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这一年里,湖里区政协常委会坚持把握方向,突出引领,在增进思想共识上实现新提高。其间,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坚持同向发力,突出党的建设,区政协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区政协领导积极投入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城区管理、信访联系等领域具体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政协作用更加凸显。

湖里区政协常委会坚持建言资政促发展、履职尽责为人民,紧扣创新创业高素质发展积极献计献策,致力城区环境高颜值提升广泛协商议政,聚焦民生福祉高标准推进踊跃发声出力,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努力担当作为,在助力中心工作上体现新作为。

同时,湖里区政协常委会坚持团结协作、民主协商,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在推进合作共事中凝心聚力,在丰富界别活动中凝心聚力,在扩大交流交往中凝心聚力。

在推动提质增效上,更是展示新风貌。湖里区政协常委会注重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注重强化委员培训,帮助委员提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能力;注重提升机关效能,完善“互联网+”履职系统功能,组织党员到居住小区报到服务。

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里,湖里区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突出思想引领、同心共鸣“奏好政协曲”,突出广泛协商、同襄共举“做好政协事”,突出履职为民、同舟共济“发好政协力”,突出责任担当、同力共为“当好政协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进治理现代化和岛内大提升,为谱写新时代特区发展新篇章交出人民满意的政协答卷。

大会发言点击

民盟界别《关于推进湖里区公园建设与文化融合的建议》:要重视打造特色鲜明的“一园一品”文化主题,重视运用文学书法雕塑形式,展示城市特质,注重运用公园场景展示历史记忆、留住乡愁。

经济科技城建委员会《发展我区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的建议》:要在建“库”立制上抓落实,在优化“平台”上见实效,在当好“店小二”上下功夫,在巩固“存量”上做文章。

社会法制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数字湖里”智能化精细化高效化的建议》:要进一步优化集成平台功能,为城市综合治理提供智能化技术支撑;要进一步完善数据采集应用,为城市综合治理提供精细化基础数据支撑;要进一步强化部门配合联动,为城市综合治理提供高效化协同作战支撑;要进一步激发居民参与热情,为城市综合治理提供案件线索来源支撑。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