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邹玒)记者从厦门市人社局了解到,2019年厦门市企业稳岗补贴全市申报时限为2019年4月1日—11月30日。该局提醒符合条件并且尚未申领2018年度稳岗补贴的厦门企业,千万不要错过11月30日的截止申报日。

据了解,厦门市企业稳岗补贴政策从2016年起已实施了三年,2016年厦门共为2.74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2.47亿元,2017年共为3.95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2.35亿元,2018年共为4.56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2.20亿元,社会知晓度逐年提高,此项政策在鼓励企业稳定岗位,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预期效果。

根据2016年2月5日印发的《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厦门市市财政局关于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厦门企业申领稳岗补贴需要符合以下条件:在厦门市行政区域内,按照《厦门市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参加失业保险并缴纳失业保险费,且上年度未裁员或净裁员率低于厦门市上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2018年厦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24%)的企业,可以申请领取稳定岗位补贴(即稳岗补贴)。

2017年3月出台的《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厦门市财政局关于调整净裁员率计算方法的通知》,将自然减员人数纳入了统计范围。根据文件要求,上年度净裁员率计算公式调整为:上年度净裁员率=(上年初职工人数-上年末职工人数-上年度自然减员人数)/(上年初职工人数)*100%(其中上年度自然减员人数为上年度1-12月因退休或死亡而终止劳动关系的职工人数)。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上述公式,只需要把公司的数字代入,与2018年厦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相比,就能知道是否能拿到稳岗补贴。

此外,企业还可登录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询是否符合申领上年度稳岗补贴条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