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确定 五家厦门企业入选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确定 五家厦门企业入选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陈立新摄

海峡网讯 (厦门晚报 记者 张海军) 8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就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标志着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正式启动,我市共有5家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入选“双百行动”名单,分别是: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国际港务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夏商农产品集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国有企业改革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大力度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决定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在2018年-2020年期间实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近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双百企业”名单,共有404家企业入选,包括224家中央企业子公司和180家地方国有企业。

据悉,“双百行动”企业遴选标准有三条:一是有较强的改革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广泛性;三是有较强的改革意愿和主动性。“双百行动”企业要在稳妥推进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实现率先突破。

“双百行动”旨在打造一批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双百行动”不仅将推动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而且肩负着在国企改革中形成示范意义的责任。

部分入选的厦门企业也做出表态。厦门国际港务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公司将按照国资委的总体部署与指导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以深化供给侧改革为主线,积极组织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加快转换经营机制,并履行相应申报及审批程序。象屿集团表示,将加大公司内部改革力度,先行先试,为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推进作贡献。

相关新闻

入围“双百行动”名单 上市国企股价表现抢眼

近日,一批上市国企集中公告被纳入“双百行动”企业名单。光是在8月15日晚间,就有沈阳化工、冠农股份、华电重工、西部黄金、津滨发展、厦工股份、中国核建等一批上市公司发布公告,表示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

本报记者根据近期公告统计,截至8月17日,沪深两市共有40家上市国企公告被纳入“双百行动”。这些企业股价大多表现不错。比如,在公告后的第二天,厦工股份在8月16日开盘一度大涨近8%。上海电力是最早披露入围信息的,这家公司在公告后次日股价上涨3.11%。8月14日晚间公告纳入“双百名单”的中钢国际、中钨高新、华电重工在第二天全部涨停,五矿发展、沈阳机床盘中一度大涨超过9%,成为市场少有的亮点之一。

国信证券湖滨北路营业部的投资顾问林东明说,从以往的经验上看,政策性主题超额收益非常明显,包含区域类、改革类等政策性主题涨幅总是会居前。接下去会有更多公司继续披露,投资者可注意寻找这一概念中持续性较好的个股。 记者张海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