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近400家企业提供上万个岗位 厦门企业差的是人才

海峡网1月2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文 常海军/图)近400家企业,携带着上万个岗位,向毕业生敞开怀抱,求贤若渴。

19日,厦门市2019年高校毕业生人才交流大会在市人才市场举办。大会由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

千亿产业链群企业进场“抢人”

再过几个月,新一批的高校毕业生即将走出校门,踏上工作岗位。对于用人单位来说,“抢人大战”也进入了白热化的时期。作为厦门市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此次交流大会共吸引387家单位到场招聘,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超过10000个岗位。

导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通士达照明、古龙食品、厦门TDK、厦门会展集团、鸿星尔克(厦门)实业等在内的各行业的知名企业纷纷加入引才的行列,向优秀毕业生人才抛出橄榄枝。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厦门正在重点打造12条千亿产业链群,其中平板显示、旅游会展、金融服务、软件和信息服务、现代物流5条产业链群产值突破千亿大关,相关产业发展人才需求越来越旺盛。

在本次交流会上,共有包括巨龙信息科技、三安光电、友达光电、正新橡胶工业、海翼物流、华夏文化旅游集团、厦门文广影音等在内的近80家千亿产业链群企业纷纷到场揽才,求贤若渴, 提供了管理培训生、平面设计、文案策划、开发工程师、储备干部等岗位,吸引不少高校毕业生交流对接。

高薪高福利,中小企业求贤若渴

统计显示,本场交流大会,有74%的用人单位是中小企业,成为招聘会现场主力。

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为了能招揽和留住更多优秀毕业生人才,提供的薪资福利待遇与去年相比都有提升。不少企业除了正常的薪资条件外,还在招聘公告中注明了“双休”、“带薪年假”、“节日福利”等信息,彰显了企业文化和对于求才的迫切。

那么,企业的招聘需求如何呢?从招聘岗位对学历总体需求看,大专及以上学历需求占65%,中专占25%,其他10%。

从招聘岗位的需求看,计算机软件技术人员、贸易业务员、工程技术人员、营销人员、财会人员及行政人员需求较旺盛。

大会现场按行业划分为计算机与信息服务类、机械电子类、生产制造类、旅游文化类、金融商贸服务类、综合类六大招聘区域,其中,计算机与信息服务类占14%,旅游文化类占14%,机械电子类占11%,生产制造类占9%,金融商贸服务类占7%。

观察

弹性薪资更有“钱景”

和传统提供“死工资”的岗位相比,现在的招聘市场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出的薪资具有很大的弹性空间,尤其是在一些新型领域。

例如,时下很火的游戏领域。酷游网络是一家主营手游的企业,导报记者注意到,他们招聘“游戏原画、3D”开出的薪资为5000-8000元,程序员4000-8000元,数据分析师4000-9000元。

现场招聘负责人郑小姐表示,企业最终会根据应聘者的能力来确定薪资水平,能力如果很高,薪资也可以突破该岗位开出的上限。换句话说,企业不差钱,差的是人才。

另外,郑小姐还告诉导报记者,在这样的游戏企业里,经常会有各种项目,如果项目完成得好,还有额外的奖励,并不完全依靠岗位的“死工资”。这样的薪资方式,也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