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企业老板出马抢人才 预计正月十五左右进入招聘高峰

厦门企业老板出马抢人才 预计正月十五左右进入招聘高峰

-一名求职者正在应聘。

海峡网讯 (厦门晚报 文/图 记者 吴笛)昨天是节后开工第一天,一些企业已经虚位以待,着手节后招工。昨日也是市人力资源市场(厦门人才市场)节后首日开放,数十家企业入场招聘,甚至有企业老板“亲自出马”。

市人力资源市场(厦门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经验,要到正月十五左右才会进入招聘高峰。目前,2月16日(正月十二)预订摊位的企业数超过100家,预计之后进场招工企业和应聘人员会越来越多。

老板直接参与招聘提高薪酬吸引技术人才

昨天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现场时,已有求职者在招聘摊位前与用人单位洽谈。厦门齐健科技有限公司摊位前,一名电工师傅跟“招聘人员”谈妥,准备改日去公司进一步交流。但他不知道的是,这名“招聘人员”就是公司老板陈齐建。

陈齐建说,公司明天才开工,员工还没全部到岗,这是他自己来招人的一个原因。更重要的原因是,自己是做技术出身,对技术岗位员工的要求比较了解,直接参与招聘有利于当面即时沟通。记者在显示屏上看到,该公司招聘电工、焊工、钳工,月薪在4000元至7000元之间,机械设计和电气自动化专业岗位,薪酬在6000元至8000元之间。陈齐建说,这一薪酬比去年提高10%左右。因为技术类员工也比较抢手,希望通过提高工资来吸引并留住人才。

家政一线员工薪酬接近甚至超过管理岗位

厦门市孔雀河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现场招聘多个岗位,其中,总经理助理一职,月薪在8000元至13000元之间;家电清洗工一职,月薪在8000元至12000元之间。

该公司负责招聘的杨女士说,公司目前比较缺两类人员,一是后勤管理人员,二是一线保洁、搬运、清洗人员。薪酬方面,也向一线员工特别是技能型员工倾斜。相比之下,技能型一线员工的薪酬跟管理岗位员工薪酬的距离越来越小,甚至更高。她说,节后用工需求量相对较大,目前公司员工返岗率在85%左右,从正月初五开始,就有员工陆续返岗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