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春季机械自动化模具高端人才招聘会举办

厦门春季机械自动化模具高端人才招聘会举办,企业求才若渴。

机器人应用工程师月薪6000元-12000元、软件开发工程师8000元-15000元、自动化设备工程师10000元-15000元……昨日,厦门春季机械自动化模具高端人才招聘会在位于集美灌口的机器人大厦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厦漳泉的50多家企业提供机械、模具等近500个岗位,面对高端技术人才短缺的现状,广大企业求才若渴。

岗位

大部分月薪近万元

有的工种达两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招聘的有建霖、路达、立达信等厦门制造业代表企业,招聘的岗位有机械工程师、机器人调试工程师、产品设计师、塑件开发师等,不仅专业性强,需求量大,且大部分月薪近万元,个别工种月薪甚至达两万元,但仍难招到人。

“我们需要的是有经验的技术人才,但很不好招。”立达信的现场招聘人员一语道出了现场大部分招聘企业的焦虑。“到现在来询问的还不到10个人。”他无奈地说。建霖的现场招聘人员胡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缺口最大的就是高端技术人才。他们招聘的岗位有模具师、结构师、塑件开发师、装备开发师、电镀开发师等细分领域工种,待遇基本是8000元到10000元不等,每个工种都有两三名的需求,“前来应聘的人员大部分行业专业度不够,或者需求不够精准。”

现状

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急需高端技术人才

这一场景是目前厦门制造业企业招工现状的一个缩影:大部分企业的人才需求已经从劳动密集型转向技术密集型。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截至上午11时,前来应聘的大部分是普工,高学历技术人才不多。厦门市智能制造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厦门智能制造企业普遍出现招工难的情况,产业转型升级与人才资源不足的矛盾突出。

据悉,为了解决高端人才招聘问题,为企业和人才搭建对接的“桥梁”,市智能制造协会向自动化行业专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自动巴巴发起邀约,通过调取平台的专业人才库,并联合模具协会会员企业,共同举办了此次专业招聘会。

举措

开展猎头服务引才

培养本地年轻人才

面对当前高技能人才的短缺,基于后方的平台数据,自动巴巴相关负责人廖列程说,目前福建籍的高技能人才大部分分布在广州、东莞、深圳一带。相比北上广,厦门薪资待遇不具吸引力,且缺少专业平台对接,尤其是猎头服务,这些都是造成本地人才流失的原因。同时,由于怕脏怕累怕加班,很多“90后”人员不愿意从事机械自动化、模具行业类等工种,造成行业人才一定程度上的断档。

基于这些现状,目前厦门市智能制造行业协会、模具行业协会通过自动巴巴平台,正联合厦门部分高校,定期举行机器人、编程等专业的培训课程,引导年轻一代掌握智能制造核心技术,力争逐步形成承上启下的人才梯队。同时今年起,他们将开展专业猎头服务,针对企业的精准需求,到省外重点吸引福建籍的高端技能人才回乡安家就业。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