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16日举行

海峡影视季颁奖晚会现场。(活动组委会供图)

海峡网6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昨晚,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在厦门举行。本届影视季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影视交流”为主题,由“一会、一展、一赛”组成,即第十一届海峡影视季颁奖晚会、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微电影展和海峡两岸电子竞技邀请赛启动仪式,将两岸影视的展示、表彰、论坛等融为一体,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影视精品宣传展示与影视产业交流合作。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本届海峡影视季着力打造两岸影视交流品牌。海峡影视季颁奖晚会对最受大陆观众喜欢的台湾电影、电视剧,最受台湾观众喜欢的大陆电影、电视剧,最受两岸观众喜欢的合拍电影、电视剧和综艺节目等7项两岸优秀影视作品进行了表彰,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家国情怀。获得“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影”是《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影”是《解忧杂货铺》;“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视剧”是《稍息立正我爱你》;“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视剧”是《那年花开月正圆》;“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拍电影”是《闺蜜2》;“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作电视剧”是《幸福一家人》;“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综艺节目”是《青春最强音》。

作为本届海峡影视季的系列活动之一,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微电影展搭建了展示海峡两岸青年思想感情和艺术创意的传播平台,增进两岸青年的互动交流,为海峡两岸影视交流合作注入新鲜血液。该活动于今年3月15日启动作品征集,共征集到作品657部,比上一届增长了33.3%,其中大陆作品535部、台湾作品122部,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在昨晚海峡影视季颁奖晚会上,发布了10部最佳微电影作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