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海峡金融论坛昨在厦举行 大陆首张台胞专属信用卡发行

海峡金融论坛昨在厦举行 大陆首张台胞专属信用卡发行

海峡金融论坛上,两岸金融业人士深入探讨合作新路径。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钟宝坤)大陆首张面向台胞的专属信用卡正式发行,更多台胞可享受同等金融服务。昨日,在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金融论坛上,两岸金融业人士深入探讨两岸金融合作新路径,推进两岸金融市场协同发展。

海峡金融论坛是海峡论坛下设的一个重要子论坛,自2012年至今已连续举办8届,成为两岸金融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海峡金融论坛的主题为“海峡两岸普惠金融服务合作与展望”。本次论坛由国台办经济局、厦门市政府、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金融产业合作推进小组、金融时报社主办。

论坛上,来自海峡两岸的金融业者在普惠金融主题演讲中表示,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小微企业、三农、社区居民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具便利化的金融服务,既是发展普惠金融的本意,也是普惠金融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论坛必将推进两岸中小企业合作交流更加深入,助力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开发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悉,截至2019年5月底,共有77对厦门和境外银行机构签订了人民币代理清算协议,其中有23家台湾银行机构在厦门开立了39个人民币代理清算账户,累计向22家企业发放了4.88亿元的对台跨境人民币贷款。

当前,厦门正努力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第一站,金融服务业作为重点打造的12条千亿产业链之一,两岸越来越多的金融合作首创性项目将会在厦门诞生。目前,首家两岸合资消费金融公司———厦门金美信消费金融公司已经正式开业,厦门已有厦门银行、君龙人寿、富邦财险等11家台资背景金融机构。

厦门还积极推动台企通过厦门赴A股上市,目前已储备欣贺股份、东亚机械、建霖股份、宸展光电、万久科技5家台资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论坛还举行了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与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共建“台资板”的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