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将打造两岸交流嘉年华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将打造两岸交流嘉年华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将打造两岸交流嘉年华

厦门网讯 (记者 沈伟彬) 6月14日下午,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将于6月15日开幕,并持续至6月21日。

据悉,海峡论坛是由国台办与福建省政府等几十家两岸相关单位和民间团体,于2009年共同发起创办的两岸民间交流盛会。进入第十一年,海峡论坛的主办单位已由最初的两岸54家增加到今年的82家,越来越受两岸民众的欢迎。至2018年,参与活动的台湾同胞已达十几万人次,论坛已成为促进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交流盛会之一,也是迄今为止两岸参与机构最多、活动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民间色彩最浓的两岸交流嘉年华。

目前,已有超过10000名台湾地区民众报名参加海峡论坛,规模超过历届。主会场设在厦门,福建省相关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将分别举办配套活动。

本届论坛将继续重点关注并服务基层民众和青年群体。除了16日举行的论坛大会,作为主会场,厦门为主承办的活动主要有15场,涵盖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等板块。比如台商二代菁英大会师、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两岸社区治理论坛暨两岸“家”年华、海峡金融论坛、两岸特色庙会、海峡两岸卫生与健康论坛、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两岸人才机构合作洽谈会、海峡两岸龙舟赛、郑和下西洋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两岸社区发展融合的海沧探索”专题研讨会、海峡两岸通关论坛等活动。

加深两岸同胞之间的互信和情感认同,为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提供更多机会、更大舞台,是本届论坛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论坛期间将举办“两岸一家亲·从小心连心”研学体验营、海峡青年论坛、台湾专业人才就业创业暨台生实习见习厦门对接会、海峡两岸青少年中华姓氏源流知识竞赛、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高峰论坛、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等活动。

海峡论坛期间,厦门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比如台湾人才登陆第一家园论坛、海峡职工论坛、海峡妇女论坛暨两岸千人亲子诵读、两岸侨联和平发展论坛、海峡两岸工商合作论坛、海峡科技专家论坛、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两岸基层治理论坛、两岸公益论坛、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海峡两岸民生气象论坛、“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海峡影视季、两岸智库论坛、两岸特色乡镇交流暨现代农业融合发展对接交流活动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