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救援队驰援三明

携带冲锋舟、绳索等救援设备,送去睡袋、毛毯等生活用品

送去睡袋、毛毯等生活用品 厦门救援队驰援三明

福建省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队员在清淤。采访对象供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连日来,三明等地出现强降雨,厦门多支救援队赶赴三明,开展救灾救援工作。

6月11日晚,福建省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7名队员赶到三明,携带了两艘冲锋舟、绳索等水上应急救援设备。队员茅盛辉表示,这次三明受灾范围主要是市区。灾情发生后,当地很快进入了灾后恢复阶段,积水排除速度很快,但仍有不少安全隐患。部分小区路面掩埋的沙土厚度超过1米。

“我们在现场帮忙清理被掩埋的物品,同时做好清淤工作,防范接下来可能出现的次生灾害。”茅盛辉介绍。

昨日中午,得知沙县一村庄受灾严重后,队员们又驱车前往。茅盛辉表示,村庄中主要有5户人家受灾严重,其中有两户的房屋完全被掩埋。为此,福建省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积极做好灾后救援工作,收集受灾情况及数据,准备从厦门调配救灾应急箱。“救灾应急箱中存放了大量生活物品,包括睡袋、毛毯、锅碗瓢盆等,保障受害群众在临时安置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茅盛辉说道。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救援队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