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捡到手机兴奋盗刷 夫妻两人被厦门集美警方拘留

捡到手机兴奋盗刷夫妻两人被拘留

捡到手机兴奋盗刷 夫妻两人被厦门集美警方拘留

陈某金被警方抓获。警方供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宗琴 通讯员 刘祎暾 陈诚垦)夫妻两人捡到手机,不仅不归还失主,反而盗刷失主的账户金额,最终因贪小便宜,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昨日,记者从厦门集美后溪派出所了解到,这对夫妻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短信提醒我在超市消费了900元,可我并没有去过啊。”褚女士报警称,自己微信账户余额被人盗刷。账户被人盗刷,褚女士怀疑跟自己丢手机有关。

6月5日,褚女士在后溪镇某公交站乘车时,不小心弄丢了自己的手机。经过几次寻找无果后,褚女士只好重新购买手机,而就在她拿到新手机进行设置时,突然收到银行发来短信提醒,称其微信绑定银行账户连续消费两次,金额分别为684元、222元。这让褚女士很是郁闷。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到短信提醒所消费的超市查询,很快确定了一对夫妻,有很大嫌疑。通过“一标三实”采集数据,这两名嫌疑人的身份被警方掌握,分别为陈某源(男,33岁)、陈某金(女,33岁)。

原来,陈某夫妻两人长期在后溪以摆摊为生。6月5日晚,丈夫陈某在收摊回家时,在公交站附近捡到一部手机,陈某兴奋不已。回家后,陈某仔细研究了这部手机,发现这部手机微信里有900元余额,而且手机并没有设置任何密码等,于是把这一好消息告诉妻子。

妻子陈某和丈夫合计,不如去购物试一试。于是,两人便在附近某超市内购买了草席、水果、牛奶及其他生活用品。直到该账户内余额不足1元后,陈某夫妇二人才回家。

直到被警方抓获,陈某夫妻二人才从贪小便宜的兴奋中回过神来,对自己的行为很是后悔。目前,两名违法人员已被集美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