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大华网络报”11日发表评论文章说,台湾方面陆委会5月底向台湾民众发布了一个公告,增加了台湾民众参加“海峡论坛”的管制范围。这又是一个限制台湾与大陆交流的禁令!细看这个禁令有3个“亮点”。

第一、公告中称呼大陆方面的主词,全部使用的是“中共”,难道海峡论坛中,属于大陆民间团体、行政单位所举办的活动,就不在管制的范围内吗?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陆委会的意图在于丑化海峡论坛,将论坛定义为“阿共的阴谋”,其主要的目的为不希望台湾民众与大陆交流交往。

第二、限制台湾民众与大陆交流之外,还在禁令中分为“禁止”、“不乐见”与“严格审查”3个层次,想不到,台当局对民众的公告宣导,除了详述该事件是否“违法”之外,还可以用喜不喜欢、高不高兴作为诉求啊?其实民进党当局要想表达的是,如果民众你做了台当局“不乐见”的事,被我罗织罪名,是你自找的!

第三、在一篇短短的公告文字中,有3个地方表示维护所谓“中华民国”的立场,这不禁让人想起2010年时,蔡英文表示“中华民国是流亡政府”为何意?又不禁让人想起,民进党的“正常国家决议文”中,积极推动“正名、制宪”,倘若实现之后,到底是不是公告中“达到消灭中华民国的最终目标”?

在这个限制海峡两岸人民交流的文件中,重点落在害怕“统战”,为什么要害怕大陆来台举办海峡论坛相关活动呢?民进党真正目的是要制造两岸的对立,接着激化台湾内部蓝绿阵营间的矛盾,用以得到选举的最大利益。

民进党为了选举,不惜牺牲台海安定,要知道,让大陆人民充分了解台湾,是解决两岸冲突最佳途径;让大陆人民充分了解台湾,由大陆人民自己来看台湾是最佳的方法,而不是上述陆委会那3个“亮点”:先以阴谋论看待,再表示行政单位的喜好,接着再以自己政党都反对的“国家名称”来骗取选票,好似“中华民国”的忠实拥护者,其实是陷台湾于危险的地步。

在这里呼吁全台湾的民众,诚实面对台湾与大陆之间的实力差异,在台湾害怕大陆的同时,应该要实事求是地想想,到底在害怕什么?在害怕大陆的同时,应不应该深入了解大陆?蔡当局无端阻碍台湾民众到大陆交流的机会,是夺走台湾民众知的权利;反过来说,台当局阻碍大陆民众到台湾交流,也是扼杀了大陆民众了解台湾的机会。

两岸相隔多年,互有立场、价值观差异是很正常的,与其害怕,不如勇敢面对,相信绝大多数台湾民众都有正确判断事实的能力,这是台湾执政当局应该持有的正确态度。但是,一个无可否认的事实,民进党只当民众无知容易被拐被骗,其原因在于,让民众无知,就是民进党的基本策略,台湾的民众,你觉醒了吗?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