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北京世园会“福建日”活动昨启动 厦门市花引人驻足

北京世园会“福建日”活动昨启动 厦门市花引人驻足

三角梅是北京世园会福建园内的主角之一,吸引大批游客驻足观赏。 (谢雨真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特派记者 林露虹) 通过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世园会”)这一国际展示平台,福建向世界递出“清新福建”靓丽名片。昨日,为期三天的北京世园会“福建日”活动在世园会同行广场多功能厅拉开序幕,精心布置的室内外展园,为游客展现了一个四季常绿、四时有花的“清新福建”。

6月13日至15日期间开展的“福建日”活动内容丰富,不仅有福建省林业生态建设暨花卉产业发展成就宣传展示、福建绿色食品展示会这样的静态展示,也有福建名茶品鉴、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宣传、“全福游、有全福”旅游推介、福建特色文艺表演及非遗展览展示等互动式活动。活动充分展现福建生态文明建设丰硕成果,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三坊七巷剪影墙、亭台水榭、人物雕塑、仿佛张开“双臂”迎客的罗汉松……世园会福建园内美不胜收。厦门市花三角梅是其中的主角之一,一簇簇摇曳怒放的三角梅灿若云霞,吸引大批游客驻足观赏。

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庆举行,这是我国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后,时隔20年举办的又一次世界园艺博览会。活动吸引了86个国家、24个国际组织、国内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参展,规模之大、参展方数量之多,刷新了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历史纪录。

【特写】

植物馆展示生存繁衍智慧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特派记者林露虹) 作为北京世园会中唯一的热带植物展览温室,由万科承建和运营的植物馆,是颇受欢迎的“打卡地”。场馆位于园区的核心位置,是北京世园会“四馆一心”五大工程之一。植物馆建筑表面机理以植物根系为灵感,3156支庞大的垂坠根系向下不断蔓延,展现植物强大的生命力。

植物馆的主题很有意思,名为“植物:不可思议的智慧”。万科方面介绍说,围绕这一主题,植物馆向参观者充分展示植物的生存和繁衍智慧,呼唤人类向植物学习生存的艺术,热爱地球,共筑“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

徜徉植物馆的主题温室,关于植物的故事令游客称奇。比如,植物虽然不会动、不会跑,但在遇到危险时不会坐以待毙,食虫草等小型吃虫植物就展现了植物与动物之间的战争;来自非洲的弥勒树是植物界的骆驼,它用大“肚子”告诉游客在缺水的非洲如何改变自己的身体,用储水的方式寻求生存。

植物馆中还有市民熟悉的红树林。从南方专程“移民”北上的红树林再现红树林适应海潮涨落演化出的胎生、支柱根、泌盐等特征,展示红树林作为海岸卫士和地球之肺的生态功能。

【链接】

世界园艺博览会分为哪几类?

世界园艺博览会分为A1、A2、B1、B2四个类别。其中,A1类世园会不仅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还要由国际展览局(BIE)认可,是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的园艺博览会。A1类世园会举办期限为3—6个月,必须覆盖整个园艺界的所有领域。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市花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