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三名骗子“金包银”骗走三家金店3万余元

厦门三名骗子“金包银”骗走三家金店3万余元

▲涉案的“金包银”项链

台海网5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利萍 通讯员 思公政)男子“手头紧”,便到黄金回收店要抵押其“黄金项链”(银项链镀金诈骗),以此手段一天内骗走三家黄金回收店3万余元。

17日,思明莲岳里一家黄金回收店来了两名男子,两人向店老板陈先生打听黄金抵押行情,称手头紧有黄金想要抵押。陈先生向客人介绍行情,在交谈过程中,其中一名男子将原本戴在脖子上的“金”项链摘了下来表示要抵押。

陈先生看了看该项链,其间男子的同伴不停地与其聊天,分散陈先生注意力,后两人以有急事为由要离开,让店家赶紧给办理抵押,后陈先生将该黄金项链称重,给了要抵押的男子16500元,随后两名男子离开。隔天,陈先生在对抵押的“金”项链进行加工处理时,才发现被骗了,该项链外层镀金,里面竟然是银的,遂报警处理。

接警后,思明刑侦大队联合筼筜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视频研判,并多次走访案发现场,发现实施诈骗的为三名嫌疑男子组成的犯罪团伙(一人开车在外接应,另外两人入店诈骗),该团伙在思明区、湖里区实施诈骗3起,诈骗手法相似。合成中心通过多维信息研判迅速锁定三名嫌疑人为湖南郴州籍男子刘某、蔡某旺、张某,并发现三名嫌疑人作案当天已经逃回湖南郴州。

据悉,专案组主动放弃周末休息,于19日赶赴湖南开展抓捕行动,克服山区地理环境陌生、山村人员关系复杂、嫌疑人无法准确落地等困难因素,连续四日途经100多公里山路实地摸排,成功于5月22日18时许,在湖南郴州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7岁,湖南郴州人),蔡某旺(男,35岁,湖南郴州人)。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本案另一名嫌疑人张某警方正在进一步抓捕中。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