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一女性晨起散步不慎落水 厦门警方及时救援获点赞

一女性晨起散步不慎落水 厦门警方及时救援获点赞

厦门网讯 (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湖公宣) 5月20日6时许,金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五缘湾湿地公园内靠日圆大桥一侧有一女性落水。接报后,民警张毅迅速出警到场查看,细心眼尖的他发现离岸边不远的落水女子还在挣扎,人还活着!

时间就是生命,张毅迅速组织在场人员展开施救,自己二话不说,和辅警队员脱掉鞋子准备下水。清晨的五缘湾,水中淤泥暗布,岸边长满青苔极其湿滑,施救难度大。张毅发现不远处泊着一辆小渔船,立即大声招呼渔夫将船慢慢靠近女子,路过巡查的五缘湾水上救援队员也及时加入了施救队伍中。

在众人共同努力下,女子很快被救上岸,抬到岸边草丛休息等待120救治。所幸女子身体无恙,意识清醒。张毅将女子带回所里后,办案队民警邱小明一面安抚女子情绪一面询问情况,但她拒绝过多的交流沟通,只说自己“散步时不小心掉下水中”便不再言语。

民警查询到女子的家庭信息后,通知其家属前来协助安抚和调查。因女子表示要“回家”,民警再三叮嘱家属注意其情绪变化和行为动向,积极开导,若有需要第一时间向所里寻求帮助。家属对民警主动作为、尽职尽责表示诚挚谢意后将该女子安全带回。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