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同安重点项目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交地完成序时计划203%

同安重点项目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交地完成序时计划203%

在征拆工作的有力保障下,同安东路建设快速推进。 (陈嘉新摄)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郑素描)记者近日从同安区重大办获悉,该区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实现“开门红”。土地房屋征收方面,截至3月28日,该区计划省市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第一季度“开门红”项目共12个,交地完成序时计划203%,房屋拆除完成序时计划150%;其中,1-2月土地征收及房屋征收总量均全市排名第一,19个省市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综合排名全市第一。项目建设投资方面,该区作为责任单位的省市在建重点项目,一季度实际投资完成序时计划117%;其中,1-2月投资完成情况综合排名全市第一。

征地拆迁

全面提速

提供用地保障

洪塘水厂扩建工程是市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把洪塘水厂日供水量从1.5万吨提升至2.5万吨,保障同安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起步区(五显片区)一期二期正常供水。

随着同安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的开发建设,洪塘水厂扩建日益迫切。同安区重大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该区基层党员干部的努力下,作为民生工程的洪塘水厂扩建工程,目前完成全部18.07亩的土地征收任务,为项目施工提供了坚实的用地保障。

据悉,除了洪塘水厂,今年第一季度,同安区还顺利完成了白石山山地公园、同安东路(同新路-同安大道)工程延伸段、北站连接线(天马山路-上湖路段)、同翔基地同安起步区三期等项目的“开门红”任务。

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同安区一直以来对项目带动的重视。早在今年年初,同安区就抓早抓紧部署重点项目征拆工作,以扎实有力的征拆工作,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切实增强赶超发展后劲。

该区各级各部门紧锣密鼓,通过主要领导亲自抓、重点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同步推进机制、“六在一线”、“征拆四法”、征拆工作难点节点问题提前会审、四方协议等机制,加大了协调推进力度,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全面提速,各重点项目实现“开门红”。

截至3月28日,该区19个省市重点项目共完成交地1327亩,完成序时计划的203%,完成年度计划的34%;共完成房屋拆除6.1万平方米,完成序时计划的150%,完成年度计划的42%。

项目建设

快速推进

助推高质量发展

征地拆迁的顺利推进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今年一季度,同安区的项目建设推进速度同样令人瞩目。

作为我省以及国家电网“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厦门抽水蓄能电站第一季度计划投资5千万元,实际完成投资1.2亿元,完成计划投资240%。目前,该项目正在加紧推进进场施工道路、通风兼安全洞等关键节点施工。进场施工道路全长3.5公里,其附属的两座桥梁工程的桥墩部分已基本完成,工人正抓紧进行T梁预制的钢筋绑扎等工序。通风兼安全洞全长1240米的隧洞,已经开挖400米,现在正在进行洞室开挖,计划年底开挖完成。

厦门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部副主任骆晓锋告诉记者,项目建设期总工期78个月。得益于政府有关部门提供了有力的用地保障,目前项目建设超序时完成第一季度任务。他们将继续努力,力争首台机组在2024年5月开始发电。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未来。除了厦门抽水蓄能电站,今年第一季度,同安区移民造福安置小区二期、趣店科技金融创新园、禾沣(五峰)农业文旅生态园等项目也均超序时完成计划投资。全区在建的15个省市重点项目第一季度计划投资6.2亿元,实际完成投资7.2亿元,完成序时计划的117%,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26%,为实现新一年高质量发展开了好头。

亮彩数据

同安区19个省市重点项目交地完成序时计划203%,房屋拆除完成序时计划150%;其中,1-2月土地征收及房屋征收总量均全市排名第一,19个省市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综合排名全市第一。项目建设投资方面,一季度实际投资完成序时计划117%;其中,1-2月投资完成情况综合排名全市第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