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医学院学生致敬“无语良师” 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厦门医学院学生致敬“无语良师” 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厦门医学院师生缅怀纪念“无语良师”。记者唐光峰摄

海峡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许蔚菡 见习记者 黄伊娜 通讯员 李遵华)4月2日,在校园广场上,厦门医学院举行以“弘扬大爱精神践行医者使命”为主题的缅怀纪念“无语良师”活动,对他们大爱精诚、无私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厦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黎明及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清晨7时,各系学生代表身着白衣,手持自制小白花整齐列队,他们的正前方,是2018年6月以来,为厦门医学院成功捐献遗体的13位捐献者名字。这些“无语良师”中有退休工人、有美籍华人,最大的为85岁,最小的仅1岁。在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歌声中,缅怀活动拉开帷幕。在场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并献花,感恩捐献者的无私大爱。

一直以来,厦门医学院将遗体捐献纪念活动作为学校敬畏生命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医学生人文素质教育重要载体。据介绍,每年清明节期间,学校还会组织学生志愿者到天马山中华墓园和薛岭公墓做志愿服务,开展遗体和器官捐献宣传活动等。校团委老师李遵华说:“今年清明节将有20多名学生到两个墓园做志愿服务,4月中旬,学校还将成立遗体捐赠志愿服务队。”同时,学校还设立了新生入学季主题教育、关爱捐献者家属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的体验式生命教育。本次缅怀纪念“无语良师”活动是学校2019年清明祭英烈感恩追思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