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15岁初中生被绑架,绑匪开价500万!特警连开3枪……

海峡网讯 据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报道,惊心动魄!

15岁初中生被绑架绑匪开价500万

警方伪装成村民展开救援

特警果断连开3枪……

这犹如警匪大片的剧情

就真真切切的发生在

福建厦门一名15岁少年的身上

初中生遭绑架 绑匪开价500万

事情要从今年的2月25日说起

刚过元宵不久

可厦门市民老苏却是坐卧不安

时间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

15岁儿子苏华(化名)还没有回来

电话也打不通

苏华正在厦门市一初中就读,平时如果晚归,也会提前打电话告诉老苏。突然,一阵电话铃声响起,老苏接过电话,脸色变的越来越难看——

你儿子被我们绑架了,准备赎金500万,如果没有收到钱就撕票!!!

这个电话让老苏彻底慌神了

一番思想斗争后

老苏哆哆嗦嗦地拨打了“110”

民警假装村民求搭车 发现受害人手脚被绑塞车座下

经厦门警方连夜侦查,发现了绑匪驾驶一辆套牌为豫NQ2XXX的白色起亚小轿车已在江西境内。厦门警方随即赶往江西,并于次日上午9时许,发现绑匪车辆进入江西进贤县境内后,赶紧请求进贤县公安局协助破案。

 

这种案件

时间越拖长越对人质不利

必须要争分夺秒地争取案件早点有突破

进贤县警方也随即成立专案组

对已有的线索进行分析研判

经过多个小时连续高强度的侦查后

于当日下午3时30分许

在进贤县衙前乡罗家村的一条山道上

发现了一辆白色无牌嫌疑车辆

并最终确定两名可疑男子和人质就在车上

当时,车子已经熄火,里面的人员情况不明。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第一时间制定了抓捕方案,并在外围布控,防止绑匪弃车逃跑,还制定了一份备选方案。

——参与抓捕救援的民警说

厦门15岁初中生被绑架,绑匪开价500万!特警连开3枪……

民警扮成村民

根据抓捕方案,民警分两路化装侦查,一路化装成当地走亲戚的村民,从车子前方靠近绑匪;另一路化装成电力抢修工,并将电力抢修车停在绑匪车辆后方,堵住其退路。

当时正下着大雨,化装成村民的民警,靠近绑匪车辆,敲开车窗用南昌话求搭车,“雨太大了,能否借把伞给我们?”“没有伞?那能否载我们一程?”

听到有人敲车窗,绑匪将车窗摇下了几厘米,通过车窗缝隙,民警发现受害人手脚被绑,躺在后排车座下,眼睛被黑布蒙住,嘴巴被贴上透明胶,既不能动弹也不能出声。

见状,民警果断出击,准备拉开车门,反应过来的绑匪也赶紧启动车子,企图逃跑。

厦门15岁初中生被绑架,绑匪开价500万!特警连开3枪……

那是一条山路,行人很少,也没有什么岔路,很利于抓捕,但绑匪丝毫没有束手就擒的意思

——参与抓捕救援的民警说

特警果断开枪 负隅顽抗的绑匪绝望认栽

当时,大雨磅礴,绑匪驾车辆疯狂撞击逃窜,没有束手就擒的意思,见前方有人围堵,赶紧向后急速倒车,撞向后侧的抓捕人员,旋即猛地右拐,猛踩油门加速撞向站在其车前的抓捕人员和车辆。

厦门15岁初中生被绑架,绑匪开价500万!特警连开3枪……

情况紧急,现场指挥果断下令开枪,特警马上朝天鸣枪示警,为防止绑匪继续驾车撞击逃窜,又连开两枪将车胎打爆。

开车的嫌疑人蒋某某似乎被枪声震慑住,迟疑了十余秒钟。专案组见机迅速上前,并用破窗锤成功地砸开玻璃,将嫌疑人蒋某某、王某某制服,并成功解救人质苏华。

厦门15岁初中生被绑架,绑匪开价500万!特警连开3枪……

此时已是下午4时许,被安全解救的苏华,身体无大碍。深受惊吓的他,颤抖着声音说,自己感觉像是做了一场噩梦,幸好得到警察叔叔的解救。

经审讯得知,驾车的绑匪姓蒋,坐在后排看管人质的绑匪姓王,两人均是四川人。随后,两名绑匪和人质,被移交给厦门警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