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一男子3日内被骗2次 反诈中心提醒:切勿轻信网上虚假信息

厦一男子3日内被骗2次 反诈中心提醒:切勿轻信网上虚假信息

(黄劲超制)

海峡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陈小斌、通讯员洪恒亮)本想多开家网店提高收入,没想到在买店铺过程中,却两次遭遇骗子,这让事业心强的刘先生十分闹心。昨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了这起案例,提醒市民不要轻信网上出售网店的虚假信息。

案例

qq群里找卖家被骗两次

刘先生是一名电商,在各大知名电商平台开了4家网店。其中,其盈利和销量最好的要数亚马逊平台。刘先生决定在亚马逊平台上再开一家网店。亚马逊平台明文规定一个身份证只能注册一个店铺,而刘先生嫌借用自己家人的信息注册太麻烦。3月1日,他到自己之前加入的一个“网商经验交流”QQ群里咨询。

不一会儿,一个叫“易旭”的网民添加了刘先生为好友,对方的个人说明一栏中写着“各国亚马逊店铺出售,自建跟卖,量多优惠”。

经过QQ联系后,刘先生与“易旭”以1600元的价格谈妥。“易旭”承诺,在自己收到钱后,就会把刘先生需要的亚马逊网店账号和密码给他。于是,刘先生通过微信将1600元转给了“易旭”。但“易旭”收完钱后,却把刘先生的QQ和微信都拉黑了。

碰了一次壁的刘先生竟然不死心,还想在网上买店铺。3月3日,他又在QQ群里添加了一个自称卖店铺的“群友”。这次,对方仍以1600元的价格向刘先生出售网店。他也要求刘先生先付款,才会提供网店账号、密码。

刘先生付完钱后,发现自己的QQ又被拉黑了。这一次,他终于选择报警。

提醒

勿轻信网上虚假信息

刘先生说,他之所以相信“易旭”,一方面是因为这是从QQ群里添加的好友;另一方面则是“易旭”QQ个人说明里的介绍,让他对其更加信任。第二次被骗,是因为太急于买店铺做生意。

警方提醒市民,要通过正规渠道申请、注册网店,不要轻信网上所谓出售网店的虚假信息;不随意添加陌生人的QQ、微信号,更不能随意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遭遇疑似诈骗的情况,务必拨打110进行报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